发布时间:2019-09-26 15:06: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股市是什么?割肉的刀呀。

  但是割肉这句话说起很简单,到了自己的账户,里面都是真金白银,不是那么容易就下的去手呀。

  在股市中亏损40%的有很多,亏损70%的也不在少数。

  我身边的朋友不论是炒股的,还是买基金的,只要是2015年进场的现在浮亏都在40%以上,我朋友的苏宁易购和石化机械都套了50%以上。

  从职业交易和炒股结果长久来看,其实我建议题主离开股市。

  为什么呢?长久来看散户在股市中是亏的。我身边炒股的人有小100人,常年看稳定盈利的不过2-3人;股市比你我想的更加残酷。

  正确的交易行为同人性的特点是相悖的;作为职业的交易员见过很多失败者;所有的交易都是面对未来,面对未知,面对不确定性。面对未知恐惧是正常的心理变化。

  下面是散户在交炒股过程中的心理变化,都是错误的:

  交易系统盈利交易者肯定心花怒放;但交易中肯定会遇到因为行情不配合进入亏损的阶段;这时候多数交易员会怎么想?

  交易系统还有效吗?

  上次交易不做就好了;

  上两次交易这样改一下就好了;

  下次交易可能还是错的减少一下仓位吧;

  错了这么多下次交易可能就是对的,增加一下仓位吧。

  前面亏损了这么多,这次挣钱了先走吧,万一到不了止盈的位置呢?

  以上这种人之常情的本能反应,在职业交易员这里根本行不通;因为交易不适合绝大多数人。绝大多数散户在股市中没有执行力。

  但从散户思维出发建议题主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首先:持有股票的基本面是否健康;如果持有股票的基本面不健康,甚至有退市的风险,早点割肉是对的。

  其次:如果股票的基本面健康,是蓝筹或者龙头股票。另外投入到股市中资金是闲散的资金,那么股票可以继续持有待牛市;条件允许可以有计划的补仓摊平均价。一旦牛市到来股价上涨也不要贪心;早点平仓获利了结。

  因此:股市割肉是对的,但也要有计划有选择的割肉,对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