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7 14:59: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高抛低吸,这是每个股民都一直在追求的。

  炒股赚钱,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低吸高抛,用更高的价格卖出自己买入的股票。但为什么股市里存在着“一赚二平七亏”的规律呢?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要代吸高抛才能赚钱,既然亏钱,说明每次都是高吸低抛了。

  所以说炒股说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却很难。特别没有炒股的,或者才开始炒股的,总觉得股市其实是很容易做的,股票就是涨涨跌跌嘛,在跌的时候买,涨的时候卖,不就是低吸高抛了吗?

  听起来无可辩驳,但实际上呢,只要问问炒过股的就有多不容易了。

  低吸高抛,关键在于什么叫低,什么叫高?

  股票下跌,大胆买入,但是股票它可能继续跌,而且深跌,有些股票从50元跌到5元,在它跌到30元时你以为是低吸,但接着很快就跌到20元了,就再也没有高抛的机会了。

  而股票上涨的时候,一看到涨,马上就卖出,结果股票继续一路大涨,再也低吸不了了。这时虽然在这只股票上赚了一点,但是重新买的另一只股票马上大跌,就会顿时被狂打脸。

  想必这是很多股民的共同经历,所以低吸高抛,主要是要有一个操作的依据,找到“低”和“高”的底量点。两个比较适合股民的方法:

  第一是利用箱体来进行低吸高抛,股票的涨跌,其实具有一定的连惯性,而且大多数时候,大多数股票表现都是较为平常的,连续暴涨一直暴涨一直爽的个股毕竟是少数。那么当股票在一段时间内就会形成一个阶段的高点和低点,对应压力和支撑位,即是低吸高抛的参考点。

  第二是利用通道,箱体的话存在一定的随机性和滞后性,即当股票出现几次高点和低点之后,其实已经波动较长时间了,这时再去做低吸高抛,就错过了不少波动机会,而且可能结束箱体,看错的话反致损失,那么利用通道就是比较好的参考方法了。

  如何利用通道来进行高抛低吸?大家可以在我的头条主页《短线暴利战法》第三节中进行详细的学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