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7 15:43: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明确,不会使用,哪怕仅有3元也不会用,为啥不用!理由很简单,微信利用庞大的微信用户群体已经在赚钱了,如果在直接向用户收费,等于二次剥削!

  1、微信已经赚钱:微信作为社交APP目前已经拥有11亿用户,我们贡献了庞大流量已经可以让腾讯通过各种手段实现变现。现在我们在朋友圈看到的广告,推文中的内嵌广告,乃至小游戏、电商购物等等,都是微信流量变现的手段。

  我们不妨来看看微信2018年的营收数据,8月腾讯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提到了社交收入增长21%实现120亿的营收,而这一收入主要来自于微信朋友圈及相关移动广告。同时移动支付及金融板块增长37%,营收达到了229亿,这主要得益于商户用户支付的高速增长。

  可见,微信通过用户贡献的流量已经赚钱获得大量营收,既然已赚钱,就没有任何理由再直接向用户收费。

  2、微信已成基础服务:现在的微信其实可算得上是互联网的基础服务之一,很多企业、机构的相关服务都是基于微信展开,说白了就是带有的一定的公益性。这样的工具此时向用户实行收费显然是不合适的!

  今天的微信能有如此广泛的普及度,除了其自身的产品特性外,也是广大用户的功劳,没有用户的支持,说实在微信分分钟钟就能覆灭。虽然腾讯社交这块基本盘很稳固,但如果向用户直接收费,无疑就是自取灭亡!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况且,社交这种软件可代替性很强,目前很多用户还再用微信,主要就是关系链。但如果微信做出收费这种主动驱赶用户的行为,大量用户逃亡是不可避免的。届时,一定会其他的社交软件快速的接受微信用户。

  综合来说,目前的微信作为国民基础社交工具已经不具备收费的条件,况且微信通过庞大用户产生的流量池,已经实现变现,除了直接广告售卖,还包括导出流量扶持自己的合作伙伴等等实现战略布局,这些都将让腾讯直接获得相关收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