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30 21:00: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越长大越发现一个人的时候最自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一个人待着了。小时候总喜欢热闹,做什么事也都需要别人陪着,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见过的人和事多了,就越来越发现一个人的时光很难得。
 
    就像我现在也越来越喜欢独处,享受独处的时光了。或许你们会问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独处呢?下面我就说一下我自己的想法吧。
 
    1、性格
 
    有些人因为家庭环境不同,小时候性格就比较内向,至于长大了的时候也不怎么与别人交往。有时候不是她们不喜欢与别人交往,而是不知道怎么与别人打交道。或许会感到紧张、手足无措,甚至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就宁愿自己一个人待着。
 
    2、个人习惯
 
    有的人天生就不习惯社交,只是有时候被生活所迫,不得不与其他人交往。一般他们的朋友也比较少,他们不想再与其他人有过深的了解,除非他们特别投缘。
 
    如果硬要交往的话,他们更喜欢实地接触,而不是网上联系。毕竟有时候网上的交往还是很无力的。
 
    3、生活压力
 
    有些人本来性格很开朗很乐观的,但是由于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是他们不得不肩负重担前行。
 
    因为他们不仅有工作上的压力,还有家庭琐事上的压力,使他们整天忙得焦头烂额,已经快忘了怎么享受生活,甚至已经没有时间去好好放纵下自己了。
 
    他们现在全身心的投入于家庭生活与工作中,已经没有了个人空间,也没有时间去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绪了。
 
    我觉得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一些人喜欢独处的,他们应该都有自己的原因,而不仅仅是我以上所述。但不容怀疑的是喜欢独处的人,他们内心很丰富,有一颗平静的心。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