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03 11:12: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中国越是年龄大的人越喜欢存钱,年轻人喜欢超前消费,有些年轻人有钱就花,没钱也花,从不考虑未来,这是式的做法。当然,更重要的是年轻自信,相信自己花光钱后还能赚更多的钱,于是年轻人就大胆花钱,就出现了所谓的“月光族”。
 
    老年人愿意存钱一方面是老年人觉得自己年龄大了,赚钱能力会降低,要给自己的未来留下财产上的保障,给自己的儿女留一点财产,所以,老年人有钱就存。
 
    另一方面的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中国人喜欢储蓄是中国人的专统美德,中国的老年人节俭是因为上一代人生活在物质条件很差的时代,那个时候是吃不饱饭,只要有一分钱就一定在先存起来,为将来多一份保障。这种优良的传统美德就成了习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这种习惯依然保持着。
 
    笔者认为,这种优良的传统习惯可以保留并传承,确实值得年轻人学习。但是我有个建议,老年人也不能光想着存钱,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该花的钱还是要大方的花,也没有必要光想着省钱,光想着节俭,只要生活有保障,为了提高生活质量,为了更好的身体健康,为了心情愉快,适当的有计划的花钱消费是可行的。人这一辈子,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能把看得太重,赚钱就是为了花钱,只要是在财力可承受的范围内,适当的花钱才是真正的生活。
 
    笔者是反对一个家庭把钱看得太重的,有的家庭花一分钱,夫妻两就吵架,实在是不应该的。钱只要够用就行,不必太苦了自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