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04 11:21: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些人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上班工作,却越来越穷,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沟通不好,人际不顺,永远处于基层
 
    很多人,因为性格内向,不喜欢与别人沟通,所以,永远只会低头做自己的事。在你刚进职场的时候,低头做自己的事,并把事情做好,那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不懂得和领导、同事沟通,那你就永远无法获得他们的了解和认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做事能力不错,但是,你的管理能力没有得到提升,那你永远就只能在基层岗位上做事。当公司有升职的需求是,它们永远想到的是别人,而不是你。
 
    有一个朋友,他是一名人事专员。他做事很认真,就是不大喜欢跟别人打交道,所以,他工作了5年了,依然只是一名专员,我想他再这样下去,也依然会保持现状。
 
    因此,有时,你踏踏实实上班,未必能够获得别人的认可。当你无法获得别人的认可的时候,你也无法获得升职,那你就越来越穷了。
 
    第二,工资的上涨跟不上消费的需求
 
    一般来说,当你在一家公司长期做下去的时候,公司都会给你涨工资,但是涨的比例不高,一般是10%-20%之间。但是,这样的涨薪比例,对于那些低工资的人来说,也是杯水车薪。比如,一个月薪5000的员工,涨薪10%,也就是500块。500块,对于快速上涨的消费需求,根本就不够。
 
    比如,有些人毕业的时候,工资是5000,等工作两三年后,工资是7000。可是,此时,你的消费需求却变大了很多,因为你此时可能要谈恋爱了,还要给父母钱了,甚至要准备结婚了等。
 
    当你的工资上涨跟不上消费需求的时候,你就越来越穷了。
 
    因此,踏踏实实打工,等着公司给你涨工资,对有些人来说,确实会越来越穷。
 
    3、你不懂投资你自己
 
    其实,踏踏实实工作的人,未必就会穷。
 
    我认识一个做文员的朋友,工作三年多,工资一直是5000左右。可是,她很善于投资自己的大脑。她去学习了写作,后来做了自媒体兼职。现在她做自媒体的收入是她工作的两倍。所以,踏踏实实上班不是理由,更重要的是,在8小时之外,你要懂得投资你的大脑。
 
    有些人,口才不好,认为自己只能踏踏实实打工,也不去提升自己的口才,最终吃亏的就是自己了。他也永远只能拿着死工资了。
 
    建议
 
    因此,并不是所有踏踏实实的人都只是拿死工资,越来越穷的。聪明的人,会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找到更多赚钱的渠道,从而让自己越来越值钱。
 
    对于上班族来说,学好演说、写作等能力,对你的个人发展,会有决定性的帮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