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0 19:08: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您就不懂了吧!那些未开放的业务窗口,只是在提醒您,现在排队的人有很多,尽量通过其他方式办理业务(ATM、银行APP、自动终端),没必要在这干等着!
 
    为何明明有七个窗口,却只开放一两个!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对于银行来说,开放的窗口越多,人力成本就越高,但窗口业务盈利却很有限!在非必要的情况下,又何必过多浪费人力成本呢!
 
    二八定律。对于银行来说,普通用户人数庞大、业务繁杂,但产生的利益却比较少,自然也就不受重视!而一些核心VIP客户,到银行办理业务根本无需排队,会有专人对接的!
 
    让客户排队,也可“迫使”其尽量选择自助服务!现如今,各大银行APP覆盖的功能十分强大,转账、购买理财、查询、消费支付即可!一个APP就能解决的问题,您非得去银行排队,又能怪谁呢!
 
    另外还有一点,以前去银行办理业务,1~2分钟搞定;现在呢,银行普通柜员也有一堆考核指标,比如,信用卡、理财、保险,还有ETC;一个普通的业务,需要10~20分钟,不拥挤排队才怪呢!
 
    银行工作人员虽多,但普通柜员却比较少
 
    其实,银行网点的人并不少,从普通柜员、到主任、到各个科室、各级领导,怎么也有20~30人。可是,银行真的很缺少普通柜员!
 
    比如,和我们公司经常打交道的某商业银行,人员大概30个不到,但1个行长、3个副行长、放贷拉存款的客户经理不到10个,还有各个管理部门7、8个领导(含主管),而普通的员工,充其量也就5、6个人,这还包含VIP柜台服务人员,能对外开放一、两个普通窗口,已经算很不错的咯!
 
    总之,银行极其追求利润,成本高、盈利少、业务量又大的窗口自然要少开放一点才行!至于,客户是否有耐心排队,对于“强势一方”的银行而言,为何要操心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