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1 14:30: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先说一句:悲哀,养老金成了养儿金。再说一句:可怜天下父母心!

  大家好,我是社保专家,农村退休教师工资四五千元但舍不得花,攒下来给儿女们,儿女们甚至不工作了,怎么看?

  养老金沦为养儿金,悲哀!

  农村退休教师工资四五千元,其实是养老金四五千元,这个水平是不低哩,不仅超过了全国人均养老金水平,也超过了一线城市到平均养老金水平。

  全国人均养老金水平接近3000元,北京人均养老金水平4157元。所以农村退休教师拿到四五千元养老金是高水平了。

  然而,这么多钱都给子女用了,养老金彻底沦为了养儿金、养女金、养孙金,子女不工作沦为了完全的啃老族,在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同时,也不禁令人感叹:这也是一种悲哀。

  悲哀之一,养儿防老现在成为养老防儿。

  这样的父母辛苦一辈子,结果到头来退休后养儿防老不仅不能指望,还要拿自己的养老金养活成年儿女,这也是教育的失败,一辈子成为儿女的奴隶和银行卡。

  悲哀之二,子女变成啃老族,丧失独立能力

  儿女不工作,靠父母养老金生活,只能说这样的儿女真的是巨婴,也是比较无耻的,父母含辛茹苦把你养大,但你不但不赡养父母,还占用父母养老金,脸都不要了?

  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长大和断奶?等父母去世后,缺乏独立和工作能力,你还靠什么来养活自己?

  有人可能会觉得双方你情我愿,一个是周瑜,一个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没有什么好说的。

  但其实并非如此,父母这样做其实也是在害人害己。养老金完全拿给子女用,自己生活捉襟见肘,同时也让子女产生依赖症,不愿工作,不愿自食其力,但父母不可能养活子女一辈子,父母去世后养老金就没有了,子女届时面临失去经济来源却无法自立的困境。

  更多社保问题,关注。欢迎点击头像,点击主页下方的圈子加入,咨询社保问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