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1 14:45: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其实就是买断工龄,一般是留下比较划算,不过,对于那种社保缴费满15年也快退休的人来说,离开比较划算。

  大家好,我是社保专家,企业精简职工,男同志55岁之前,女干部50岁之前可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获得补偿。离开单位可获得补偿48万元。

  如果留下来,满50岁退休,退休金每月5000元左右。哪种更合算呢?

  一般是留下来比较划算

  简单来算一笔账,留下来满50岁退休,每月养老金5000元,一年就是六万元假设你可以活到现在的中国人,人均预期寿命77岁,那么,养老金一共可以领取162万元。

  显然,领取养老金的钱数是要比48万元的补偿要多得多。

  而且这还没考虑到每年养老金上涨的因素,实际领取养老金的钱数,要比162万元这个要更多的。

  看来你是一个女工人,因为女工人50岁退休,如果说你距离退休还有很多年,社保缴费不满15年,此时是不宜选择离开单位的。

  可以离开后自己缴纳社保

  当然,如果说你距离退休没有几年了,而且社保缴费差不多15年,可以到退休年龄领取养老金。那么,选择买断工龄,拿48万元补偿,也是不错的选择。

  拿到48万元的钱在离开单位后,也可以自己缴纳社保。

  如果你能力比较强的话,也可以再找一份工作,既拿到了巨额补偿,又能继续工作。

  不过如果是能拿到48万元巨额补偿的,一般都是工龄比较长的人了,能不能找一份新的工作也是一个未知数。

  总而言之,是走是留,各有利弊,就看你结合自身条件如何选择了。选择了就不要后悔。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