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2 16:42: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对于这个问题就像天平的两端
 
    一端是高负荷的工作压力,另一端是比较好的工资和福利待遇。
 
    对于不同的人,选择会各不相同,甚至天平两端的份量在心里到底有多少重量也各不相同。
 
    就拿我来说,我是很追求内心快乐的人,钱只要满足普通的吃喝住行就可以,所以我从银行离职了,我是一个夜猫子,我喜欢半夜一两点工作,早上睡到自然醒,我也喜欢在网上写写东西,能够帮助别人就更开心了,所以我离职后并没有去找工作,而是全职做自媒体,尽管目前来看赚的没有在银行时多,但是我觉得身心很快乐,很自由。这是我喜欢的状态,而且我并没有颓废,而是不断的进步,想把我的自媒体做的越来越好。
 
    我还有个好哥们,他是另一个极端了,他喜欢工作有点挑战,乐于做销售工作,他认为销售的工作理论上可以上不封顶,他反而不喜欢赚固定工资,不喜欢安逸,他的生活看似非常上进,下班去健身、上班积极营销拓展客户,业余时间还经常报一些课充电,他给人的感觉总是充满能量。
 
    你觉得哪种生活是对的呢?
 
    坦白说,我认为没有对错,有的时候你不能什么都要,你必须舍弃一些东西,这个时候你必须找寻你内心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否则你很容易把自己过的很拧巴很痛苦,什么都想抓住设么都没扎住,什么都想放下又什么都放不下!
 
    我和我朋友的两种完全相反的生活态度,是想告诉你怎么选择答案只能在你的内心,别人的答案都不是你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