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4 14:15: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理财,并不是有没有必要的问题,而是怎样规划的问题,所有人,无论收入高低,都应该树立理财的观念。

  现在有一个名词,叫做财商。在国外,父母会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后代的财商。比如用送报纸、帮父母干活等方式换零花钱,让孩子从小就有财产意识,但我国的家庭教育这一点就非常非常欠缺。就像一些大学生借网贷,也许他们只是想买一个手机,自己又没有积蓄,借了高利贷都没有想过怎么还,这就是缺乏财商的典型。因为他们没有这种意识。

  走上了工作岗位之后,理财就更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技能。无论你月收入多少钱,只要有一点可能,就应该将你的收入拿出来一部分做理财。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人一工作就能拿高薪住洋房,天天会所嫩模。都是从基础做起,一步步往上攀登。

  理财就是理生活,这是谁的话不记得了,但确实是真理。如果你能从月薪3000中每个月有计划的拿出一部分钱用来投资,首先会培养自己做计划的意识,碰上一些事情也会多动一下脑子;其次会让自己抵抗一些无谓的诱惑,养成理性购物的习惯;还能让自己早日了解投资品种,避免将来掉进更大的陷阱。

  在工作初期,月薪还仅能维持生活的情况下,给自己一点压力,拿出一部分来做理财,也是为将来走上更高的台阶打下基础,如果做月光族,手上没有一点赢余资金,未来怎么发展?就算跳槽,都要准备几个月的生活费吧?而且能自己给自己压力,这也会为你锻造强大的抗压能力打下基础。

  当然,工资低,风险承担能力弱,知识储备又不够的情况下,肯定要选择相对安全的理财品种,比如货币基金。或者在市场利率水平低的时候选择债券基金,债券基金不同于货币基金随存随取,但时间线也相对较短,有两三年的时候就能够周转,随着自己投资水平的提高,知识量的增加,再去选择收益更高的品种。随着自身的成长,会把理财变成一种自己的生活方式,相信这样的你,一定比不做理财更加强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