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4 14:54: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是淘宝小卖家,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1、能接受双11期间的涨价:

  刚看了中通调整资费的新闻,对于涨价中通给出的理由是确保旺季期间的快递服务,这点其实我是没有异议的。因为对于快递公司而言,整个双11期间肯定工作量是爆表的,快递员送件收件量非常庞大,晚上送件可能要到8、9点,极端的10点也不算稀奇,而早上6点前后可能就要送了。这种劳动强度是相当的大了,调整的资费如果最终能给到幸苦的快递员倒也是应该的。

  同时,新闻也提到此举是应对运输、用工费用的上涨,这点其实也是没问题的。双11期间网点的员工的是不够用的,必须得额外的招人来处理,很多时候连亲朋好友一起上阵了。这些人员的费用最终还是得网点自己消化掉,那么这部分钱哪里来?显然只能靠涨价了。

  此外,按照现在的涨价新闻来看,我的理解是资费的调整只是针对双11期间,过去之后应该能回落到原来的价格。属于特殊情况下的特殊调整,一旦结束后可恢复常态。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我主力用的快递就是中通,作为小卖家而言快递费其实挺贵的,目前而言还未收到明确的涨价通知。中通如果涨价的话,后续可能会有其他快递公司跟进。

  2、不送上门的问题

  从我发出去的件来看,现在快递不送上门的情况的确较为普遍,很多件基本就是放快递柜、菜鸟驿站或者是代收点,能直接送上门的比例偏低。一般来说,放在这些地方的确都不打电话,因为都会发送一条取件码,让用户凭码取件。

  对于这种情况,个人能理解但并认可这种做法!虽说快递员很幸苦,但还是应该送上门,而不是直接往快递柜或者代收点一扔,有些地区情况特殊倒也罢了大,但大多数情况其实是有条件送上门,这种情况下不送就说不过去了。毕竟作为用户来说,是出了快递费的,而这其实也是相当于服务费,既然已经付费就理应得到对应的服务。

  此外,快递员不送上门个人认为这和很多快递员自身素质相关,我这边有的快递员大多数是送货上门,但有个别的总是门口配电箱一扔,也不敲门也不电话通知,直接放着就跑了。同样的快递公司,不同的快递员送件,结果都不一样。

  3、中通服务还行

  最后扯一下中通的服务,单就我的体验而言,中通整体服务是OK的,目前我还未有过丢件,也没有买家反馈送过的货破损严重。就速度而言,比前2年快不少,我上海发货,以前只是江浙沪隔天能到,现在安徽、山东,湖北等部分大城市也能隔天到,大多数地区都能三天到,包括东北、云贵川等地区。

  Lscssh科技官点评:目前淘宝推出了菜鸟裹裹商家版,直接在这个系统上发货价格还算可以,小卖家可以用一下。未来如果中通我这边涨价的,那可能最终的费用我会转嫁给用户,当然还得看实际情况。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