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5 15:00: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来说一句实话吧,护士确实有错,但是可能行业内的人都知道甲硝锉是干嘛的,类似于消炎药,像牙疼都可以输甲硝锉而且不用做皮试,患儿是脑膜炎,是很危险的,随时可能突发状况,这个病死亡率也很高,单输一瓶甲硝锉是不会导致患儿死亡的,但是毕竟加错药了,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

  通报称,2019年9月8日下午,5岁患儿朱某某因“病毒性脑炎”入住宜兴市人民医院,医院给予针对性治疗。期间,患儿病情加重,当班护士按医嘱为其输注“甘露醇”时误将“甲硝唑”静滴。当天下午,患儿转苏州儿童医院救治,最终诊断为“急性坏死性脑病”,当晚因抢救无效死亡。

  还有医院药房聘用无资质临时人员发错药,把炉甘石当成思密达发给患儿家属的,幸好家长很细心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对于这种缺乏责任心的一定要严惩,违反操作规程,用错药这简直是最低级的错误,没什么可推脱责任的。在这种新闻评论里又喊“劝人学医天打雷劈的”是怎么想的,这又不是医闹。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儿科不敢得罪护士的缘故,哪怕人家散漫又不理你,都不敢说人家一句,你说一句,说不准多抽你孩子的血多扎针甚至用错药,还可能因为输液滴的慢在孩子血管里转针头用劲按!是白衣天使,但是如今白衣天使真正的天使少了。

  当然咯,医护人员也是有巨大压力的,毕竟和生命相关谁也不想出错,想必那两个护士这一辈子心里也不会好过吧,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想干医疗的原因,何况现在医护关系这么紧张,希望每一个生命都能得到尊重,包括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要一杆子打死一船人。

  然而说真的,我是不同完全相信医院了,很多医院的护士都是刚刚毕业的实习医生,根本没有什么经验,说起来要是不认真仔细的话,都没有我自己专业呢!

  不过小编我最后想说的是,在处理当事者的同时,也应该调查发生事故的原因。首先两者药药瓶外观是不是相似,再者是不是护士的工作量超过了负荷。处理不是最终的结果,预防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医护人员就算再忙,输液之前也要核对一下药品名称啊??不要把太忙太累当借口,就算效率低一些也比出现这种情况好太多吧?一不小心就是一条命,一个家庭的破碎,一条生命的消逝,是不可能重生的,到时候真的就是试试就逝世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