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5 14:45: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呵呵,现在真的是什么无下限的问题都有人问,离职后发现怀孕了要回去上班,那意思你要是没发现怀孕也不会想回去,说白了就是想找个地方供着你生孩子,企业似乎没这个义务吧。

  雇佣一个刚怀孕的女性工作,企业相当于白养你两年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夸张,但确实如此,为什么现在企业对大龄未婚未育女性如此不欢迎,为什么过了26岁以后未婚未育的女性特别难找工作,就是因为很多企业吃过这个亏,过了试用期就结婚,结完婚就怀孕,怀孕期间产检不舒适得各种照顾,工作压力不能大,体力活不能有,说白了就是养着你10个月。如果孩子不稳定,医院一个证明就能休保胎假,然后到了生孩子的时候,最少90天,多胞胎多一个多15天。休完产假到了哺乳期,依然是不能安排工作压力大的工作,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不能安排夜班,而且每天还得安排1个小时的哺乳时间,多胞胎每多一个就多1个小时。也就是说生双胞胎,每天工作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缩减为6小时,同时不能有太大的工作压力,而哺乳期的时间是10个月-1年,所以说女员工怀孕,公司是妥妥的要养两年。

  你离职后想要回原公司上班是不可能的,除非公司是你家亲戚开的

  上面已经说了一个怀孕的女员工相当于让公司白养你两年,那么你现在怀孕了想回去上班可想而知是不可能的,哪家公司会傻到雇佣一个刚怀孕的女员工,除非这公司老板是你家亲戚。

  如果你没辞职,发现了怀孕,根据劳动法公司自然是不能与你解除劳动关系的,那么自然无论是怀孕期间,产假期间,哺乳期阶段都是能顺利度过的,但现在恰恰相反,你先离职了,公司自然不会也不可能让你重新回到公司养你两年啊。

  希望越来越少的女性怀有这种想法,让正常的大龄女性能够恢复公平就业的环境

  如果所有的女性都能够一个正常就业的心态,而不是想要孩子了就找个公司去上班,希望公司养你两年,那么劳动法自然可以保护好每个女性的正常权益。很多适龄女性其实真的没有结婚的打算,更不会在短期内要孩子而且个人条件很优秀,但大部分企业依然不敢雇佣这样的女员工,恰恰是因为不能准确的判断她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毕竟说的再好,过几个月真怀孕了,企业真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存在,才让很多适龄女性失去了很多的工作机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