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6 11:07: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很逗,既然接受不了你老婆是你的领导,当初干嘛要接受这份工作呢?怀着这种态度的人是即接受不了自己不如自己老婆的现实,也无法做到公私分明。

  你是公司的司机,你老婆是你的领导,既然接受不了当初为什么选择接受这份工作呢?

  显然你作为一个司机,你老婆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不可能是你先进了这家公司当司机然后你老婆才进入这家公司当领导的。多半的情况是你老婆把你安排进去当司机的,说白了也算是利用了职务之便给家人安排工作了。

  如果你无法正视你跟你老婆的差距,无法接受她作为公司领导有权利命令你得现实,那当初你又何必接受这份工作呢?既然你接受了,现在为什么又想要辞职呢?

  显然是因为在你心中男尊女卑的刻板印象影响着你,是不是进公司之前还想着即便自己是公司司机,老婆也得对你客客气气的?现在发现老婆在公司对自己呼来喝去内心受到了伤害?如果换个女领导同样对你呼来喝去是不是就不会想辞职?

  无法接受现实,才是人生中最大的悲剧

  显然,你老婆能够当上公司领导比你更有能力,无论她的职业发展实在你们结婚之前还是结婚之后,你作为丈夫都应该为自己的妻子高兴并且支持。你的自尊心受不了可以辞职,但你永远无法改变你老婆比你强的现实,难道这仅仅是因为在公司命令你导致的内心落差吗?真正导致你不开心的,是你作为一个男人却不如自己的老婆,只是在公司因为每天直接受老婆的命令让你的自尊心更受刺激罢了。

  人生最大的悲剧就是无法接受现实,正视差距,如果你不愿意接受老婆比你强的现实,那么你也可以努力去拼搏事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更大的成功,而不是作为一个公司的司机却无法直视自己的岗位,因为领导是自己的老婆无法接受,这也是典型的公司不分。

  改变自己的固有思想,摆正位置,更好的生活

  其实有题主一样思想的人到了今天依然很多,即便9102年了,我们说很多人的思想已经开化,刻板印象在逐渐消除,但在中国家庭中所谓的男主外女主内思想依然根深蒂固。其实现实婚姻中,夫妻感情只要稳定,谁主外并没有那么重要,人贵在有自知之明,在事业方面不如老婆并不能代表你就低人一等,如果你没有老婆那么忙,那么做好老婆的司机,摆正自己的位置,在生活上给家庭更多支撑才是最应该做的。

  说到底,你老婆安排你进公司当她的司机,不也正是希望你能够多照顾她一下吗?做领导的,无论是外出谈事还是应酬,自己的丈夫就是自己的司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会更加安心,你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老婆天天抛头露面而不放心,这本是件两全其美的事,却因为你单方面的自尊心而搞得好像感情都要出问题了,那显然是得不偿失。其实只要自己把心态调整好,这些问题想透彻,一切都不是问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