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16 14:30: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因为员工本来就有离职的想法,团建只是一个助推剂。

  另一个层面也反应出,管理出了问题。

  01

  本来就有离职想法,只是通过团建这个活动催化了

  大家离开工作的环境,借此机会自由交流,更容易听到对方真实的心声。

  本来自己想走,一听到对方也这样说,通常变成两个人一起吐槽公司的各种不好,反过来更加强自己的判断,就更想走。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很多公司的团建都放在周末,如果不去,还得想一个合理的理由,甚至被罚款。

  这势必会引起大家的不满啊!

  因为平时上班都已经比较忙了,好不容易遇到公司团结,还占用周末和家人团聚、睡懒觉的机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彰显团队凝聚力,是领导喜欢的,不是员工认可的。

  02

  领导们没那么了解自己的员工在想什么

  就像员工很难站在领导角度思考问题,同样的,领导也很少能站在员工的立场去看事情。

  一些比较民主的公司要好一些。

  如果老板或领导是传统型的人,不允许有其他声音发出,自己独裁制,用相对比较“野蛮”的方式去管理员工,只会下达命令布置任务,下属对这份工作甚至这家公司的满意度都挺低。

  有什么意见不敢发出来,不满就会慢慢积攒,爆发只是差一个时机。

  这样的公司离职率必然很高。

  即便有新员工入职,慢慢地,也会被老员工对公司的不满情绪影响到,整个公司就是很不安的情绪。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