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25 12:29: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今银行已经越来越向企业靠拢,如果你还把银行当成有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那只能说明你已经落后了时代了。
 
    银行设VIP窗口,是其企业化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二八定律,真正能让银行赚钱的也就是那20%的高净值客户。如果因为排队太长,让那些来存款的大户退避三舍的话,你觉得银行愿不愿意?
 
    银行本来就有嫌贫爱富的特性,现在只是表现的更加突出而已,以前银行因为还有体制的关系,对于这种特性还遮遮掩掩。如今什么都市场化了,员工聘任制,收入考核制,利率市场化……银行还有什么理由去遮遮掩掩呢?所以,设VIP窗口完全是适应市场需求。
 
    普通客户或许因为自己没有享受到银行VIP待遇而愤愤不平,但你想一想:坐飞机不也是有头等舱和经济舱之分么?高铁也不是有一等座和二等座区别么?在市场化的今天,把待遇分成三六九等的,又何止是银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