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29 11:14: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不但非常不合理,甚至是过分,真不知道你们领导怎么好意思呢?

  你请假出去学习,没有把这段时间卖给公司,这是属于你的时间,而且还扣了工资。

  有这样几个想法,分享给你:

  01

  在内部先做一个调查,听一下大家对你所培训的内容是否感兴趣

  如果不感兴趣当然最好了。

  这样你就可以先把这个事实反馈给领导,让他决定。

  要注意态度和说话的语气,让领导看到你也对「同事不怎么感兴趣」觉得吃惊或可惜。

  当然你也要做好同事对你所讲的内容很感冒,这个做法双刃剑,自己把握。

  02

  你到底分享多少实质性内容,是由你来定

  你可以把所学的东西全部输出,也可以只输入一部分。

  即便有所保留,你也没什么错,毕竟你并不是为了公司去学习,是为了自己。

  如果平时和领导、同事关系还不错,你也认可他们,就多分享一些。

  在这个过程中,或许有新的机会。

  比如领导看到你学习确实有效果,说不定以后公司会出相关的培训费用,支持员工学习进修。

  也算是你为自己和大家争取来的员工福利。当然大家也会因此记着你的价值输出。

  03

  换一个思维来看,即便是毫无保留的分享,对你也是一种好

  因为一个人往往在教别人的时候,自己是最受益的。

  在你对所学进行梳理、整合的时候,自己也又学了一遍。你教别人,反过来会强化你的所学。

  反而是你那些同事第一次听新内容,收获不大。如果没有认真听或是被领导强制要求听培训,几乎就没什么收获,你也不需要担心被超越。

  04

  用开玩笑的语气问领导,你外出学习的费用是否可以报销

  其实报销这件事基本不可能发生。

  你说出来主要是让他再次意识到这是你自费,而且被扣工资去学习的。对他是一个提醒。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