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30 10:51: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关于创业,我来分享一下我的经历。

  2004年进入证券公司工作,2004年到2008年做客户经理,2008年到2012年转做券商后台的投顾工作。市场行情和工作的波澜不惊促使我在2013年辞职准备自己创业。

  2014年,和两位之前的同时合计了一个月,随后开始创业,恰逢私募基金非法化,我们在第一时间注册了一家资产管理有效工作。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时成都已经禁止注册资产管理公司,我们在委托上海的朋友在上海注册。随后在2015年初拿到了阳光私募管理人资格,因为三个合作伙伴都是券商出身,那私募基金管理资格没有什么难度。几乎和取得管理资格同步,中融信托完成的渠道也处理完毕。接下来就是券商的尽调和路演,我们当时主办券商是厦门证券,终于在2015年3月底产品正式运行。同年6月股灾爆发,我作为基金经理降低了仓位,但是4000点是起点的论调让我再次杀入,结果8月中旬,和投资人协商之后,产品解散。

  在这个创业的过程中,我的感悟是:

  1、不管创业做什么,一定要找到合适的伙伴,理念大体上相似,性格上有互补最好。

  2、一定要节约,甚至是吝啬都可以。

  3、合伙人一定要各司其职,特别特别重要的是不要相互指责越权。

  4、创业过程中辛苦,大小事情特别多,我的记录是早上7点从成都出发,10点到广州,下午两点从广州出发,4点半到杭州,晚上8点出发,11点又回到成都家中。整整一天形成仅仅是见了是个客户。

  5、创业中遇到不可控事件发生,感觉自己很无助。看着大盘跌停,跳楼的念头都有,因为当时产品带有杠杆,而且自己也跟投了一部分。后来想想,人活着就是胜利。

  6、客户的理解让我很感动。股灾之后,在协商解散产品时,14个客户没有一个抱怨,在最后吃饭的饭桌上,反而全部安慰我。

  总之,我认为创业过程中有苦有乐,当时请创业的朋友在创业之前,尽量多考虑一些最坏的结果,这样才不至于惊慌失措,就此!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