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30 16:52: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的一个朋友是上海这里的本地人,而“本地人”的代名词就是房子多。在他和她老婆强强联手的婚姻下,他们拥有了6套房产。

    其中按照每一套400万的均价来计算,可能市值达到了2400万左右,并且还没有贷款!那么这样的净资产,算有钱人吗?
 
    答案是,不算!
 
    因为我朋友和他老婆都在公司里上班,每个月的工资只有6000元左右,而6套房子里有一套是男方父母住的,一套是女方父母住的,一套是自己和孩子居住的,另外三套是出租的。
 
    加起来,每个月的租金为13000~15000元左右,再加上他们两的收入12000元左右,一年就是30万!!
 
    但是在上海,他们每年的开销基本要在20万~30万左右,也就是说,每年最多剩下10万不到的存款。而他们现在也仅仅开着一辆20万的小车。其中子女教育费用,生活费用,日常开支,旅游费用等都是大头。
 
    这算有钱人吗?其实不算。有钱人怎么可能还打工呢??
 
    所以,在上海衡量一个人是否有钱,你得需要从几个方面去考虑:
 
    第一,就是年收入,基本上家庭年收入需要达到80~100万之间的,才能够勉强算高净值收入的家庭。
 
    第二,必须有一套150平方以上,适合三口之家生活的房子,而且不能有贷款,这样的房子在上海外环以内的话,估计也要800~1000万左右了;
 
    第三,必须配备2-3个除了主营工作以外的“其他收入”,这是有钱人的标配;
 
    第四,必须有足够多的可投资资金,最低门槛要在500万以上;
 
    第五,有一辆50~100万的好车;
 
    只有同时满足了以上5点,我认为才是上海一个有钱人的标配!所以,有钱,是一个综合素质的判断,其中包括收入,消费能力,目前的居住状况,以及被动资产的占比等。单看一个几套房,多少市值,可能太片面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