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1 22:29: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人有时候就会胡乱的思考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包括题主的这种疑问也可以说是“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的无病呻吟,但有时候这种想法也不是刻意而为之的,总有些时候是莫名的会想一些问题。

    对于50多岁还在上班是不是会尴尬,我讲两个身边的案例。
 
    1、一个是我们单位楼下的保安,也是50多岁的,每次经过的时候能看到她笑容满面,有一次下班很晚还看到他就和他聊天,我们说四十不惑还真不假,老大爷说“我们识字不多,其实能有一份工作有收入都很不错了,没什么丢人的,我们工作简单挣得少也能理解,不像你们整天玩电脑,那些我们玩不来。”非常真诚的话,并没有觉得我们是不同的阶层,所以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活得开心就好,50多岁已经是经历过各种场面的人了。
 
    2.还有,我们公司的财务总监也是50多岁,来我们公司快2年了,不仅在财务管理工作方面有着非常扎实的经验,同时也非常热爱学习,对公司的业务梳理的非常清楚,经常主动请缨给大家做相关的培训,在公司里面非常的受欢迎,每月1万多点的工资,自己非常的知足,其余就是等着到年底发年终奖和股权分红,他自己有没有任何的尴尬之处,我们也觉得这把年纪还这么热爱工作真的很难得。
 
    因此,50岁还能不被职场淘汰掉,依然有人雇佣说明还是有一定工作能力或者管理才能的,往往一些基层人员技能比较弱,年龄超过50岁的一般都早早被职场淘汰了,所以这种不必要的心态要及时纠正过来,不要影响自己的工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