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2 15:20: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家属如果方法正确,银行一定会私下和解,为啥?向下看

    老人、家属、银行都不是省油的灯啊,本来一个琐碎鸡毛小事,就是因为老人的贪小便宜、倚老卖老的做法,银行的刻板规则、不懂变通的态度,以及家属不讲法律、蛮横无理的要求,而被万人围观指点。
 
    1.老人的脑回路也非常奇葩。自己尝试想想,原来在银行已经存的钱,现在取出来再存一次就能拿鸡蛋了?换位思考一下,这除了给银行增加工作量增加工作成本之外,还有任何一点点好处吗?怎么可能再给他鸡蛋呢?老人估计年轻时也是一个不讲理的主啊。
 
    在鸡蛋要求被拒绝后,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去跟银行人员吵闹,强行索要,难道这老人年轻时,就是一个欺行霸市的主?所有好处不让沾,就不行?这一下就想起水浒传中杨志卖刀时碰到的牛二。
 
    2.家属要求住院赔偿,心情可以理解,但是道理也确实说不清。这种事只有到法院判了再说。法院有时候也会判一些比较神奇的结果。有可能以吃大户为主,让银行多承担一些,遂了家属的想法和要求。有可能按照侵权责任划分比例进行审判,但家属可能不满意。但是我们可以推测家属的心理:“银行很有钱的,出这点钱不是个事儿,但是人呢,不论什么原因,反正他是生病了,是受害者,那银行拿钱把它治了就好了”。要不要纵容这种想法呢?大家可以开展讨论。
 
    3.银行在其中啊,做的也不够严密,处置的也不够谨慎。当这个老人取钱要去再存拿鸡蛋时,其实在取钱环节就可以告知,可以阻止取款行为。当发现这是一个不太讲理的老人时,要么将老人引入隐秘地方进行个性化处理,要么就及时开启录音录像功能,将全程完整记录下来,以免未来法律纠纷。
 
    家属如果将此事投诉到银保监会啊,很有可能银行要受处罚。因为可以归类于变相拉存款,这在监管部门是三令五申的强调了。在这个情况下,说不定银行就软弱了,私下赶快和解,让家属不要投诉!
 
    最后用法律处理此类纠纷,其实也是一种悲哀。本来大家用逻辑思考,用道理说话,使用克制态度来办事,根本不需要浪费国家公共资源。难道真是“变老的X人”?
 
    在过去法律不健全时,很多人使用闹,不讲理,人多就是道理这些蛮横的方法去处理事情。现在早已进入法治社会,这些道理早都不适应了。
 
    希望老人和家属未来能认清这个事实,未来处理事情也更加克制一些,希望老人早日康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