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5 15:43: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得不承认有一部分差生是可以教好的,但仅仅是一部分!不过风险很大。刚毕业那会06年私立学校接一个初三烂班,开学两星期我开除三个,剩下的半学期内打断三根拖把把棍子,深更半夜去网吧找出来大街上直接开打。现在想想很后怕!下学期的时候都基本转性。令我欣慰的是全部考上高中。直到现在他们绝大多数都还在和我联系,邀请我去和他们聚会!

  关于教育,任正非提出,应该普及初级的基础教育,大规模发展职业技术教育,让最优秀的学生才进入精英教育。名牌大学不能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所以精英学校出来的人都要有热爱社会的心。如果分成这几个层次进行教育,有大量的工程技术人员、工程师,迎接欧洲工业文明和阿拉伯之间的结合,就会产生新的文明井喷。

  招聘的时候就算有些单位招普通大学生而且招聘条件上面有可能不是明显,但是在招聘的时候那些hr心里是有衡量标准的或者说上面对他们有下达硬性指标的。不具体写985这样的硬性指标是因为怕引起社会上面的议论。好比985211可能应聘的是管培生,一般的大学生可能应聘的只是普通的销售,生产等等。

  其次,提升速度上面是有区别的,一般的985和211相对来说企业领导者会重视些。机会也多一些,提升的渠道和速度也会快一些,事实毋庸置疑。很多单位对不同学校毕业的员工入职工资也是不同的

  哪怕你是哈弗毕业的,去了公司整日喝茶看报抽烟睡觉,不仅不为公司做贡献,还增加了同事负担(因为你的工作总得有人做)。这样的人,我倒觉得是同事和公司吃亏了。去年看到一则新闻。哈尔滨一城管(事业编制)招聘,月薪2000多元,报名者居然不乏名校的研究生。在我看来,这不是名校生吃亏了,而是普通生吃亏了!名校生“寒窗十几年”,最终不仅没有去把知识用在更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做贡献,反而侵占普通人的就业机会。

  最后,985211还有普通的大学生,他们最大的区别是敲门砖,但是这只能说是一块敲门砖,能影响你就业的前期而已,让你们的起点不同。虽然说学校的影响可能是终生的,但是一般在就业三年或者5年之后学历的影响会越来越小。好比入职5年后你应聘或者被猎头到公司一定的职位的时候,学历的影响是非常小的了。这时候在招聘时候企业或者猎头往往更多看的是你的具体的能力和资源了。归根结底企业招一个人是用他而不是光放在那边看的,你有操盘能力,你有资源,你给企业来实际的效益才是真正的人才。归根结底企业为什么招985211是因为企业觉得这些人可能获得资源会更多,学习能力更快,自控能力更强而已。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