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6 16:28: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些企业说招工难,为什么这些企业不去城市周围的农村去招工?

    这个问题,应召那个为什么不搬到农村去,农村的土地那么便宜。
 
    哈哈,把当施工队了,想怎么搬就怎么搬。如果这样,早就倒掉了。
 
    不错,农村确实土地便宜,但是,到了农村,做什么呢?种植蔬菜,养殖生猪,栽培树苗,好象都不是应当做的。如果做了,就不叫,而应当叫农业公司了,叫施工队了,叫蔬菜供应商了。
 
    所以成为,就是因为是高科技企业,是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企业。所以不是诞生在农村,而是深圳,就是因为深圳具有让成长的营养,有需要的人才、技术、配套、环境,等等。没有这些,就无能为力。
 
    实际也是,也需要土地便宜,但更需要各种配套政策。需要有良好的环境,需要有技术人才能够留得住的条件。如果仅仅因为土地价格就要搬到农村,那的竞争优势在哪?
 
    所以,认为应当搬到农村享受土地成本优势的想法,实在有点可笑,是太不懂企业的表现。
 
    同样的,农村劳动力很多,但是,农村劳动力的劳动技能无法与现代企业相匹配,无法满足企业技术方面的需要,就算招到了工,也未必能够适用。所以,只能面对招工难。毕竟,今天的技术工程,与三十多年前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完全不同的,要求已经很高很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