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6 17:40: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存在就有其合理性。
 
    劳务派遣制度,并不是中国创造的产物,而是从西方传进中国的。
 
    劳务派遣制度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快速发展了起来。这些年,劳务派遣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很多企业用工的主要方式。
 
    特别是一些大型企业,如果银行、移动、事业单位等,都非常喜欢用派遣工,这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1、能够解决用工单位大量的用人需求
 
    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说,可能在短时间内,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这仅仅靠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部,是很难快速满足用人需求的。因此,很多企业为了能够快速解决用工需求,就开始使用派遣工。
 
    派遣公司具有大量的劳动力资源,而且,他们会针对行业进行劳动资源储备,所以,当他们接到某个企业的需求之后,他们就可以做到马上提供人力,迅速解决企业的用人需求。
 
    这是用工单位很喜欢用派遣工的一个重要原因。对很多企业来说,会存在招聘难的问题。所以,当有一个这样的渠道能够帮助他们快速解决用人问题,他们是很欢迎的。
 
    2、可以帮助用工单位节省成本
 
    在一些事业单位,正式工和派遣工的福利待遇是不一样的。因为派遣工大多是用于一些基础的、临时性的岗位,做的工作都是很杂的,因此,很难获得更正式工一样的待遇。但是,这些岗位又是必须要有人去做的。如果单位聘用正式工去做的话,人工成本会非常高。
 
    一些事业单位会存在薪酬成本限制的问题,所以,为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使用一些派遣工。
 
    但是,现在同工同酬是趋势,在不久的将来,派遣工的待遇一定会不断提升的。
 
    3、企业管理成本会降低
 
    对于企业来说,招聘一个正式工,需要做很多管理,例如入职管理,试用期管理,培训管理,发展管理,离职管理等。
 
    这些管理工作,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是,对于一些公司来说,则不希望有这些耗费,因此,他们希望能够使用派遣工,来降低这方面的消耗。
 
    派遣工虽然好处不少,但是也有很多坏处。例如,派遣工的归属感太低,导致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这对企业的长期发展并不是好事!
 
    因此,派遣制度有其合理性和不合理性。关键是要健全相关制度,让正式工和派遣享受相同的权利和义务,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个用工方式更好的进行下去!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