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06 14:42: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要求很合理啊!你所使用套餐中的光猫和机顶盒本身都不是购买的,移动也不是白白赠送给你的,这些设备都只是租借给你用而已。现在,你不再使用他们的套餐了,自然得让你把设备还回去。

  1、协议明确规定:

  现在运营商的宽带协议上其实都会写清楚,你所使用的光猫和机顶盒等设备都不是赠送,只是租借,所有权归移动所有(见下图)。因此很多时候运营商还会多收一定的钱作为押金,通常在200元上下。

  如果你哪天注销宽带,这些设备都会被要求退回,届时运营商再把押金返还给你。如果不给设备强行要退要注销,那你的押金肯定是要不回了。如果本身没交押金,又不肯定退设备,那一定会让你再交钱进行赔付,否则别想注销。

  所以,题主不妨去看看你当初选择的套餐协议,这里面肯定是有写的。如果没写,那么恭喜你,你可以不用退设备了,直接去投诉移动吧。

  2、个人认可这种退回方式:

  对于这种方式,有些人认为这是运营商坑钱,个人并不认同。运营商也是要赚钱的,否则后续的网络建设哪来的钱。再说,现在这种租借的方式我觉得是挺好,运营商的光猫、机顶盒这些设备说实在的,对我们个人其实并没什么作用。每次新装宽带(或者换家运营商)都会给你一个新的光猫,旧的留着你觉得有必要吗?难不成还想当垃圾回收,赚点小钱?

  当然,如果你注销时运营商没给你退押金,自然是他们的问题,要坚决向他们索取,这是保障自己的权利。

  Lscssh科技官观点:目前三家运营商都是这种操作,对于这种事情没必要纠结,设备退了就完事。移动坑蒙拐骗的事情不少,但在这条上并不算是黑点,正常操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