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11 16:25: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这问题归根结底没什么可讨论的,人永远都是屁股决定脑袋,下岗工人一个月拿那么点钱是不是全国人就都不能高工资了?这又是什么逻辑?

  说应该提升医生的收入,是因为医生的收入真的比较低

  我国医生的平均收入甚至无法和公务员看齐,要知道医生是高危高风险职业,手里把握着人民的健康和生命,经常是加班到很晚还在做手术,但却还不如一群在空调房里旱涝保收的公务员工资高。

  很多人质疑医生的工资是因为小部分群体的高收入

  很多人说医生的工资其实不低,也许医生的工资相较于全社会的平均收入水平确实不低,但要知道这是一个高知高学历高专业度的行业,与他们相同学历和能力的群体,恐怕任何一个群体的收入都要高出他们数倍。所以才说医生的收入较低。

  只有不断的优化医疗体制,才能让医生的收入合理化,让病人的花销合理化

  可以说,目前我国的医患矛盾非常严重,患者不信任医生,医生也有苦难言,患者看不起病就说医生是吸血鬼,而其实这个制度里什么东西都不是医生制定的,医生即无权改变现状也无权选择如何去操作,只能照章办事。医院不是慈善机构,国家没有补贴给医院,所有医院都是自负盈亏的机构,所以当你没钱看病,别怨医生狠心,因为给你停药的并不是医生,

  而是那个制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