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12 14:22: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现在用存折的主要是老一辈的人,这主要是一个习惯的问题。但说不定这些存折以后还能升值呢,值得收藏,不要急着交还给银行。

  我们来梳理一下,我们发现发展过程大概是这样的。最初去银行办事情都是用存折,后来出现了银行卡使用ATM机。然后互联网出现之后就有了网银,可以通过电脑办理银行业务。移动网络出现之后,就出现了手机版的银行APP,通过手机就可以办理业务了。随之而来的是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原来的银行变成只是发工资和还房贷的地方。

  以上这个进程,我们可以看出每一个新东西出现所花的时间越来越短。

  但是一些上了年龄的人,他们可能就停留在过去的某一个阶段了。在银行卡普及之前,就已经进入老年人阶段的,往往不太喜欢用银行卡。其实在移动支付出现的时候,已经退休的人,可能也一样,可以使用银行卡,可以使用网银,但却不太懂手机支付。

  存折有两大好处。

  第一有交易明细。非常方便查询每一笔钱什么时候用的,还有多少余额。

  第二,随着现在越来越多人不使用存折,现有的存折,说不定到未来有收藏升值的功能。

  如果你家有好几个存折,那就把它留下来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