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13 15:08: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我觉得没少好犹豫的,肯定会去安装使用,之所以这样做其实原因就以下2点。

  1、最有希望的国产系统:鸿蒙如果上线那将意味着这是我国最有希望成功的操作操作系统。

  一来是因为化为的技术实力强劲,并且也有足够的财力来进行持续的研发,能不断的对操作系统进行优化。即便前期完备度不高,但也可以通过不断的迭代来完善。

  其次,鸿蒙系统是跨平台的操作系统,完全符合当前各种终端设备发展的需求,能充分解决用户多设备之间的数据互通等问题,方便用户使用。

  最后就是生态系统的问题,按照化为的实力我想国内其他软件厂商也愿意来做配合。曾经有听说过化为的执行力很强,很主动上门来配合其他厂商进行各种适配工作。这种态度,我想拉取国产厂商的支持基本不是问题。看看方舟编译器,目前已经有51款APP完成了适配,进展还是很快的。

  2、个人希望对国产系统出力:个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还是挺高的,如果化为鸿蒙系统上线,对于这种新事物必然也得第一时间尝鲜,况且我现在使用的还是化为的笔记本。如果说鸿蒙能够支持电脑,支持桌面系统,那么对我来说直接升级到鸿蒙系统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PC端的软件生态建设估计会比手机端困难点,因为手机端再不济也可以使用(兼容)安卓应用。PC端就不一样了,目前没有消息称可以直接兼容Win应用,不知道届时是否能类似深度系统一样,可以移植一定的安卓应用,或者让基于Linux的软件可以运行,这样的话也能有大量的软件可应用。

  Lscssh科技官观点:

  基于以上原因,我想当鸿蒙上线时(明年应该有2.0版本上线),我没有理由不去支持一下,那怕这系统前期有很多的问题,个人也愿意承受,也也算是为国产操作系统尽一份力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