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13 14:30: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早餐店每天二三百的营业额,按照行业平均毛利60%计算,一天的利润在100-200之间,一个月3000-6000的毛利润,取个平均值4500元吧。

  房租一年2.8万,一个月23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一个月剩余利润2200元。

  再扣除必要的水电、燃气、卫生管理费等相关费用,几乎可以说没有利润了。

  一个早餐店,最起码也要两三个人才能正常营业,一个劳动力出去打工随便也能挣个4000块钱,一个月就是12000,这样算下来你们其实是亏损的。

  但是,毕竟你们现在开店才半个月,还没有形成稳定的客户群,生意还没有定性,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我不止一次的针对早餐这个行业发表过我个人的看法:我是十分敬佩从事早餐行业的人的。

  一方面是因为我家就是从餐饮行业做起来的,深知做餐饮尤其是早餐行业是多么的辛苦。能够在这行做下去的人,都是具备吃苦耐劳精神的。有这样精神的人,虽不说一辈子大富大贵,但是绝对是在哪里都有一碗饭吃的。

  另一方面做早餐确实是属于毛利较高的行业,投资不大,想做好不难,但是说亏损也不至于跌入谷底。这是一个有下限也有上限的行业。

  既然选择了做早餐这个辛苦的行业,才开始生意惨淡并不需要担心,客户是需要培育的,坚持做下去,有稳定的客源了生意也就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了。

  虽然现在看来营业额比较惨淡,这也很正常,不必过于担心。

  只要将早点的卫生和种类做好,口味跟得上,附近有成熟的小区住户和人流量的情况下,生意是不会太差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