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16 10:39: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应该是很多人觉得疑问的地方,但等我说完你就觉得不疑问了!

    以前我也在工厂里工作过,那时候还是一个小厂,我在这个厂里做网店运营,那还是七八年前,那时候我们如果不忙的前提下,老板都要求我们去车间里面帮帮忙,所以办公室好几个人平时都会去车间,我也是!
 
    那时候有个女工就抱怨了说,现在工厂都没有多少订单,每天就是上8个小时班就下班了,如果再这样下去,她就准备去隔壁的一个大鞋厂工作了,她说在这里不加班一个月的工资就只有一千多元的底薪,但是去隔壁工厂每天可以加班,一个月下来可以挣两三千元每个月,当时我就觉得原来人都是这么的勤奋,争着抢着想加班拿更高的收入。
 
    你会发现工厂里的普工按现在的地方最低薪水来说的话,底薪大概就是两千多元的样子,如果想要拿到三五千元,就要靠加班工资了,基本上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了,非常的辛苦,对于能吃苦的人来说他们是愿意接受的,但是对于不能吃苦的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而文员的工资有3000元,这个工资在8小时下其实是比普工工资高的,而且工作起来也没有普工那么累,对于一些女孩子来说他们肯定会选择3000元的文员而不是底薪2000多元需要靠加班才能拿四五千元的普工工资,而且现在文员一般加上一些奖金一个月也有三四千元左右。
 
    反正这更多的还是跟每个人的选择有很大关系,有些人想多挣钱所以选择做普工加班挣钱,有些怕吃苦的就会选择轻松一点的办公室文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