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26 12:15: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效率是提升一点点,方便也是方便一点点,但是很不令人满意。但是如果能像飞机票一样改成自己打印自己报销的模式就更好了。

  铁老大现在是在进步,但是实在是效率太低了,在这里还是有几点疑问?

  1.现在国内的火车站,有一部分可以使用身份证上车,有一部分必须打印车票,持车票上车,然后到站了出站也是有两种情况,有的持身份证就可以出站,有的必须持车票才能出站。这其实就让人很混乱,最终的结果是为了保证保险不错过车,还是老老实实提前打印好车票再上车。这在无形中又回到了过去的低效率老路上,一种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的驱逐过程。

  2.目前火车站为了加强管理普遍升级了安检措施,好多车站都启用了人脸识别,但是在到底需不需要打印车票这个问题上,一直进展不大。现在铁路部门在推行电子客票,但是对于车票报销等问题还是没有改进,只不过从过去7天改成了30天可以补打车票。我们思考一下,现在铁路部门在城市中的代售窗口越来越少,基本上如果想补打车票,必须到火车站才能打到。这无形中又是给乘车人增加了更多的负担。

  3.一直挺纳闷儿,为什么在推行电子客票时,不能像飞机票一样?按照票号去网上下载报销凭证,自己打印,自己报销,而一定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去换票,去排队,才可以拿到报销凭证?在一些高峰时间,去火车站排队可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事啊。这一点从技术方面有什么难度吗?都能实现十几亿人在网上购票出票,就不能实现报销凭证的资助下载吗?

  4.以本人的亲身经历,就曾经在出站时拿身份证被拒绝,然后花费很长时间来验证自己没有从中做手脚(票卖给其他无票人出站了,自己拿身份证出站,这样既可以牟利,也不会出事),所以后面都是老老实实打印好纸质票再坐车。铁路部门人员太多,各个车站人员培训水平不一,服务水平也是千差万别,万一被卡住,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啊!

  5.对铁老大的信任程度,如果全面实行电子客票之后,他们有能力或者真的很尽责,会保管我们的私人信息吗?他们会不会拿这些信息去做别的事情啊?他们会不会倒卖信息啊?铁路部门还得继续提升自己的内部水平,让大家更信任他们。

  对他们的进步要夸奖,但是对于他们进步的速度要批评,没有站在乘客角度去思考问题,一切进步都是按照自己的规划来办,差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