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26 16:10: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事有一个员工发出来过他的感受:
 
    他进签约月薪为1.2万,他觉得自己不值那么多钱,结果转正后月薪升到1.6万,他非常惊讶,觉得为了这份收入应该更加努力。而一次公司外派非洲,作为外派工作组的组长,可以拿到年薪80万,还有一倍于工资的补贴,他积极报名去了,没想到,到了非洲,因为公关,业务,技术,都是一把抓,能力得到了迅速的锻炼和提升,再次回国之后年薪到了150万。在这些过程中,他不断地努力学习行业各种论文,与实际工作中的各种变化进行研究,慢慢地,成为了内部“技术专家”以上级别的技术精英。
 
    这句话,充分回答了题主的问题,即任正非说,所谓人才,钱给够了,自然就会成为人才。
 
    而事实上,我们在工作中会发现,多数人,不论有无能力,拿的都是微薄的薪水,既没有进取心,也没有足够的能力。老板看似省了钱,却实则浪费了自己的钱。员工看似“拿多少钱干多少事”而事实上也损失了成长的机会。
 
    从我本人打工的经历来看,我处在“持续上升期”最大的收获,其实不是金钱,因为那时再多的金钱,也会花完,也不够在深圳买房子。但是却给了我最大的财富:
 
    我当时进入深圳一家著名的锂电池公司,公司总人数大约有4000人,在05年前后在电池行业算是行业翘楚了,而此前,我在一家300多人的公司里担任经理,到了这家大公司只能应聘“助理工程师”,但是,因为我机缘巧合,在锂电池和pack都做过,而且本身态度积极,工作出色,于是很快才半个多月就转正,一个多月就由助理工程师提升为主管工程师,三个月就转任主管,半年就从一个车间主管转为三个车间主管,持续一年,提升最多,最快,加薪一年四次。这激发了我的表现欲和能力的爆发,持续为公司做了几个大型的质量技术改进工作——事实上,都是我之前别的公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而如果不是因为晋升太快,我估计也和其他人一样,对于有难度的工作不愿意积极承担而是选择回避。
 
    我记得,我要离开那家公司时,老板和总工亲自找我谈话,说知道我希望尽快升到部长管理岗位,但是因为目前没有实缺,只能耐心等待,不出半年,我就会如愿。但是我还是选择了离职,马上就得到了我希望的收入和职位。
 
    我自身的这个经历,让我深刻理解,“钱给够了也就成了人才”这句话,真正经历过或者和我一样经历的人才能理解。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