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26 16:21: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房产中介的中介费,从1%到3%不等,其实收这个中介费也毋庸置疑,关键是中介,在很多情况下,也是利益集团,他们吃被告以后吃原告,就把他们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了,倘若真的是一个负责任的中介,哪怕是吃原告吃被告,也要有自己的原则,这个时候收的中介费,应该是值得的。

  为什么大家觉得不值,第一个原因可能就是过户各方面都太顺利了,没有遇到任何瑕疵,过后你就觉得这中介费掏的太不值,太冤枉,买过房的人都很清楚,特别是过去这几年,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太多违约的案例,倘若中介能够协调这些,我相信你一定,不会觉得中介费贵了,为什么觉得贵?

  就是因为往往在二手房交易当中,有一方发生了违约的时候,而中介却无能为力,桃之夭夭,这个是让大家最反感的,淌入中介稍微负点责任,我觉得这个事儿非常简单,特别是在保护买家方面,很多时候都是卖家违约,这个时候中介,桃之夭夭,不负责任,关键是中介费不退,NND这就有点不太对了,开始让大家对中介反感,觉得费用不值。

  还有一类中介,非常负责任,一旦签订三方居间协议,就会把房产证拿过来,而且会站在买家这一方,一旦出现,违约的状况,立马要求买家去法院进行保全房屋,还有就是,房屋的调查,这个房屋到底有没有什么外债,或者其他的问题,中介是要负责调查的,调查不清楚,中介要负责任,往往在这个环节,多数小中介是做不到的。

  还有就是按揭,评估,流程,过户,可以让你省心不少,毕竟他们是专业的,还有一些房子,还在按揭过程当中,操作起来更复杂,这些中介都可以,帮助协助你去操作,节省时间,节省人力物力,这些都是中介应该做的,倘若真的做了,我觉得3%的中介费,应该非常值得,为什么这样呢?

  喜欢投资商铺的朋友都知道,很多信息,全部都是来自于中介,我们都愿意多给中介一些钱,让他把第一手信息传递给我们这边,之后我们去谈判,结束之后会给中介一部分费用,而且都是多给,这样才能延续后来的事情,中介拿钱为人办事,这是理所应当的,但是有些中介拿钱不办事,或者中间发生违约等等,不退中介费,这对让人反感,所以中介费并不贵,而是看要付多少责任。

  关键的问题是,在签合同的时候,多数的人都没有买过房,根本不知道套路,签订三方居间协议的时候,会有很多条款,补充条款,中介答应的任何事情都要把它写在条款里面,而不是空嘴说空话,这才是我们做事的严谨态度,才不至于多花冤枉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