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27 11:57: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话题我们要分成两个部分来讨论:

  一,以目前的房屋建造质量来说,50年可能都有点多,很快很多80-90年代的房子就会变成危房,不适合居住了。

  二,房子的产权70年一直都是一个讨论焦点,以后具体怎么处理,还没有具体的法案。

  01,房子真能住50年吗?

  按道理来说,这些年来建筑业的技术不断的发展,房屋的建造质量应该越来越好才对,但是在很多城市里,我们看到的现象却不是这样。有些三四十年代建造的房子,现在十分的旧,但却还依然住人。但是有些90年代的房子现在看起来已经非常老,真不知再过10年20年能不能住人。

  如果去其他地区转一圈,可能感觉更加明显。我去旅游的时候,我指着一些看起来不太新的房子,问这些是不是已经建了十几二十年的,结果告诉我那些房子都是80年代初的,不是十几二十年,而是40年。也就是说40年的房子看起来跟我们十几年的房子差不多。在,在新加坡看到的情况其实都差不多。

  最近这10年有些房地产商高价拿地,刚好碰上房产的调控,只好按照较低的价格卖房子,总不能亏本,所以他们的方法是降低建筑质量,所以所谓的有钱人其实也挺可怜的,银行账户里面的钱比普通人多几个零,但是住的房子一样是低质量的房子。

  所以水泥虽然有50年寿命,但我们的房子不一定有50年的寿命。

  02,产权多长时间?

  房子是依附在土地上面的,买下来的房子就是你的,但土地只是租的。

  很多人都说未来可以自动续期,或者交一定的土地使用费之后可以续期,但这里很明显,前提是房子还在。

  我们来看看这么一种情况,假如99年买了一套房子,70年产权,现在20年过去了,房子已经比较老旧了。再过20年,那房子可能已经租出去,都没人要了。再过30年,当你准备交土地使用费用给自己的房子续期的时候,房子已经不在了。

  有房子的,可以续房子的产权,如果房子都已经破了,不能住了,还能不能给你续?如果给你续了,你是不是可以在原来的土地上再建一套新的?

  不太可能吧。

  放心,大多数人买房子都在2000年之后,再过70年,人都不在了,别想太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