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27 21:52: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单位没有能力给员工发工资,只能够勉强缴纳社保费用,可以吗?当然这种做法很明显是不合适的,作为一个企业的员工,依法享受自己的工薪报酬所得是劳动合同法的明确规定,当然缴纳社保也是企业单位的义务,单一的只缴纳一个社保,那么对于员工来讲是没有任何的收入,那么作为员工没有任何的收入,他的这个工作单位就没有工作的必要,所以说很有可能会造成员工的流失。

    当然光缴纳社保不发放工资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可以从自己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如果说你所在的工作单位只给你缴纳社保不发放工资,那么你连最基本的生活我相信都不能保证,可能有的人会想我存款比较多,可能会坚持一段时间,但是坚持一段时间是可以长期以往你能坚持下来吗?所以说自己获得应有的报酬是企业单位应该正常发放的。
 
    如果确实企业单位,因为经营不善发不下工资来,那么他们可以采取这种裁员的措施来解决这种尴尬的局面,当然企业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那么是需要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同时还要给自己的员工办理相应失业金的待遇,所以说这些方面,都应该依据法律的原则给员工相应的补偿就可以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