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1-28 11:53: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阿里巴巴早就想回到港上市!

    当时因为迫于无奈,无法在港上市,所以只能选择了美股。
 
    当时马云就说过一句话,如果条件允许,那么我们是会回来的!
 
    如今,这个条件已经成熟,马云也兑现了承诺!
 
    这几年里,国内金融市场就开始积极为海外的独角兽,大企业回归做出了努力和改变。
 
    在2018年的时候,港发布了一条新的《上市规则》,内容大致为同意了“同股同权”的公司回归上市。
 
    (以前阿里巴巴为什么不在港股上市?因为同股不同权,但是后来改为了同股不同权,所以阿里才能回来)
 
    什么意思?如果阿里在港上市,马云的股份占比只有8.9%,意味着对于阿里没有执行权。这就是同股同权的最简单解释。
 
    但是如果同股不同权了呢?即使马云只有8.9%,也是阿里的掌门人!
 
    这就容易理解了吧?
 
    也就是说,打开了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回来的大门,大量赴美上市的中概股都可以回归港股市场上市,可能阿里巴巴就是一个先例,也是未来的潮流。
 
    其实早在糊沪港通开通以后,许多企业就出现了两地同时上市的例子,就好比我们最熟悉的“A+H”政策,而和港的同时上市,其实就是扩大版的“A+H”而已。
 
    更重要的是,阿里巴巴此次的回国,在港交所流通了5.75亿股股票,定下来发行价也与纽交所的股价十分接近。
 
    而在那边,其实有着208亿的股份,是港的36倍。所以相比之下,权重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那就奠定了阿里巴巴能够两边上市的基础。
 
    当然了,阿里巴巴此次回港的目的也很明显:
 
    1、给自己留后路,万一老美玩阴的,阿里有退路;
 
    2、给许多中概股起一个带头作用;
 
    3、两边融资,不怕任何一边金融危机,或者大熊市带来的影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