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03 14:46: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自然人,我觉得只要方便、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的丧葬方式就是好的方式,所以“冰葬”能够推行,只要方便不污染环境应该是可以的。

  因为冰葬的好处,上面已讲了很多,只是价格可能比“火葬”高一些,我觉得这都无所谓的。因为只要各国政府重视,即便高一些,政府可实行适当的补贴,以减轻死者家庭的经济负担,这应该都是可以的,因为保护环境最终会让全社会收益。

  我还是支持土葬。我们村里的人死了都是土葬的。

  为什么我会支持土葬呢?

  土葬是从古至今留下来的传统,在我国已经有好几千年的历史,土葬观念可以说是深入人心了。中国人讲究落叶归根,入土为安,希望自己能够在地下长眠。我们村里大部分老人临死前都会嘱咐子女希望自己死后能够埋在土里,入土为安。作为子女的总不能连老人最后的心愿都不照办吧。

  至于“冰葬”和“火葬”,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我是接受不了,冰葬和火葬之后就尸骨无存、灰飞烟灭了,在传统观念里是极其悲惨的下场,哪有入土为安、回归自然的好。

  而且“冰葬”和“火葬”的费用比土葬高多了,火葬要去火葬场,冰葬要极低温,杂七杂八的花费太多了,再加上要办酒席什么的,咱们老百姓哪顶得住啊。

  总之,还是土葬好,生前在土地上生活,死后在地下长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