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04 14:32: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到题主有回复,是因为哥哥投保时年龄大了,所以用妹妹的名义交,结果妹妹现在过得不咋样,看到哥哥有钱领,心里不平衡了。

  1、就保险合同本身而言,投保人被保人都是妹妹,这份合同法律层面来说,是和哥哥没有任何关系的。甚至妹妹完全可以去保险公司变更各种内容。哥哥也是没有任何办法的。

  2、道德因素。由于兄妹关系,唯有道德因素来制约了。但是这种道德因素,也就私下能用,放到明面官面来说,哥哥是吃亏的,颇有一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所以,最好还是私下和妹妹沟通的好。

  3、哥哥这种因为自己投保不了就交到妹妹头上,就保险来说,不符合最大诚信原则。但是保险一旦成立,这份保险就成了妹妹自己的了,和哥哥没有关系。所以,这是给自己挖了坑。更加坑的是,从法律层面来说,可以看做是哥哥赠与了一份保险给妹妹,并且哥哥要对保险有任何操作,是需要妹妹来操作。有种命根子被人捏住了的感觉……

  4、后续更大的麻烦是,一旦妹妹先哥哥走了,这笔钱只能是妹妹的配偶、孩子、父母分,几乎就和哥哥以及哥哥的妻子、孩子没有干系了。所以,最好还是家庭内部,借助道德来好好谈一谈比较好,一家人有什么不好谈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