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09 18:18: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遗憾肯定是有的,这应该是大多数80后或者大多数人到了中年以后的感触。

    今年我刚刚满了30岁,已经算是不如了中年的大门,这些年工作经历也有八九年的时间了,还是觉得有很多的遗憾,当初在深圳工作就不应该早早的因为家庭情况而回来的,如果工作到30多岁回来可能会更好一点,虽然现在结婚在老家买房买车了但是存款不多,心里压力很大,以前很多自己想要实现的梦想或者小目标都没有了,现在心里想的就是如何能挣更多的钱。
 
    现在我又出来工作了,选择了离家近的省会城市,工资上和四五年前在深圳的工资差不多,可以说这些年在收入上没有什么进步,期间虽然也尝试了一些其他项目,但赚钱持续时间不长。今年已经是我在外工作的第三年,老婆孩子都在老家生活,平时一个月回去一次,感觉现在对家人又有所亏欠。
 
    因为最近两年在外经历了父母出车祸和生病住院,渐渐的觉得父母真的老了,自己已经不再是从前那样一个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人,只要做到自己吃饱全家不饿就行。30岁也许不是一个人奋斗努力的终点,但绝对是一个人心态变化的节点,记得年轻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很倔强的人,说的通俗点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但是随着自己有了家庭有了经历,很多时候我的心态也渐渐发生了变化,现在性格上已经越来越平静了,可能是看到的经历的东西多了,对于生活中的好与坏对与错已经没有像以前那么较真了,对事对人都用一种尊重感恩的心态。
 
    现在我是什么都不想了,只想着能够多挣钱和能回老家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像多陪陪家人和孩子,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