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11 16:36: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马上50岁了,还有差不多6年就退休了,如果现在想辞职是不是太傻了,哈哈,我个人认为真的有点傻,不过当初我在50岁也是跳过槽的,但那是先找好了下家,职务和薪酬都比现在高才辞职的,如果你有这种机会,那就不属于傻,应该是聪明的表现。
 
    你今年马上50岁了,还有6年左右退休,说明你是干部岗位或是技术岗位的女性人员,男性除了特殊工种工作岗位以外,55岁是不能办理退休的。作为女性我还是要为你的胆量点赞。因为作为50岁左右的女性,基本上都是求稳,求安定,像你这种有辞职想法的人真的不多。其实要不要辞职,要充分考虑这么几个因素。
 
    一是是否找到自己更加满意的工作。如果你属于医生、教师、财务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或是行政管理人员中的高级管理人员,那么如果找到比现在薪酬待遇高很多的单位,或是比现在职位高很多的职位,那么辞职也是可行的,这也不傻,毕竟人往高处走,这是大家都能理解的。
 
    二是新找到的工作离家更近,工作环境比以前更好。毕竟现在在大城市,离家太远,加之年龄较大了,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路途中奔波劳累,而且工作环境比以前更好,也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即使薪酬待遇和以前差不多,但还是值得辞职的。
 
    三是五险一金比过去缴费更高。人到50,毕竟考虑最多的还是今后的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问题。比如现在的单位是按照60%来缴纳五险一金的,跳槽以后用人单位能够缴纳更高的五险一金,5年以后自己办理退休时,养老金水平更高,每月住房公积金水平更高,那辞职也是有价值的。
 
    总之,如果满足不了以上条件中的任何一项,那我认为现在有辞职的想法真的是比较傻的。或者如果你现在辞职回家,没有任何工作,虽然养老保险超过了缴费年限,但是回家后需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或是处于断缴状态的,那更没有辞职的必要,还是安心工作,好好干到退休为止才是上上策。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