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18 14:36: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我印象中似乎任正非并没真正说过这句话,所以任正非没说过上述话语,那题主这个问题就完全不成立了,没什么看待不看待了。

  1、任正非说过和上市相关的话题

  当然,任正非的确说过一些和上市相关的话语,比如:

  “资本市场都是贪婪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上市成就了化为的成功。”;“不上市,就可能称霸世界!”

  此外,任正非正真说过可能活不下来的只有一句话,那就是“化为必须做世界第一,若第二可能活不下来”,这是我当前能找到的唯一和活下来相关的语句。

  2、任正非对上市的看法有道理

  从上述任正非的话语我们可以看出,他对化为不上市还是非常坚定的,对于上市带来的负面效果看的比较清楚。

  其实看看现在很多上市企业我们应该能理解任正非的这种想法。现在很多企业不管是中小国产企业,还是海外大型企业,在上市之后不可避免的受到资本市场的左右。对于那些投资人来说(不管是机构投资还是个人投资)他们看重的都是当前利益,或者说短期利益,很少有人能看到5~10年的发展和布局,当前任何一丁点的风吹草动就会让投资者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

  这点其实看看我国家的发展也能明白,很多规划都是着眼于长期战略规划,并且坚定的按照规划去落实,也正因为有这样的长远规划,我国才能快速稳步的发展。而化为能有今天的成就,同样是长远布局和规划的功劳。

  如果化为上市后,必然会收到资本方的干扰(如踢开创始团队、机构做空等),为了追求当前的收益很多战略部署可能就无法实施,那届时可能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

  3、任正非的员工持续也没必要上市

  上市的目的是为了募集资本,同时也是为了回馈部分员工的努力,而任正非现在设置的员工全员持股,其实已经是变相实现了类似功能,员工持股让大家都能分享到化为发展带来的好处,大家都是股东,在利益追求上自然相对和公司一体化,有共同的目的做大做强。

  Lscssh科技官观点:

  综合来说,化为的全员持股是国产企业的创新,从当前的情况看运行的也不错!因此,上市并非是所有企业的共同选择,各家企业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是否上市。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