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23 19:44: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提问有点可笑,都60了,这么大岁数了,想法怎么还这么天真呢?
 
    为什么我已经60岁了,到现在还没有发财?这不是很正常的吗?无论哪个年龄段,富人在人群中只占少数,遵循二八定律。如果你仅仅因为自己没有发财,就愤懑不平,觉得自己有资格质疑,有资格追问,那么全国估计80%以上60岁的人都有资格提出同样的问题了。
 
    一定时间内,社会上的财富总量是恒定的,变化的是在人与人中间的分配。你的财富多了,相应地,别人的就少了。如果想在财富这个大蛋糕上分得一块大的,需要天时、地利和人和。
 
    天时说的就是机遇,是时机。举例来说,这20多年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高速发展,北上广深的房价翻了几十倍。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内你适时买入了这些城市的房子,那么,不需要你付出多少努力,光靠房子,你现在就是富人了。
 
    地利说的就是人脉,是关系网。想发财,老老实实上班是不容易做到的,得经商,得投资。经商的话,需要人脉,需要关系网,有了人脉助力,效果会事半功倍,反之,非常艰难,甚至寸步难行。这方面考验情商,也和家族成员等因素有关系,不是自己能决定得了的。
 
    人和说的就是奋斗,是个人能力。有了天时和地利,如果你是扶不起的阿斗,那还是不行的。拥有的财富多少,一定程度上和个人的能力成正比。如果一个人的认知跟不上他的财富,那么即使天降横财,他也守不住。比如某些拆迁户,暴富之后不知道怎么理财,很快就把钱败光了。
 
    综上,人过60了,为什么还没有发财?建议在天时、地利和人和三个方面找找原因。
 
    那么,如果到了60岁还没有发财,该怎么办呢?我建议放弃,别胡思乱想了,因为这个年龄,余生不多,机会也不多了,再想着发财不现实。人家任正非再次创业的时候,也才40多岁。
 
    其实,到了60岁,已经是夕阳红年纪了,这个年龄,很多事应该都已经看透了,至于财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固然是好,没有也能活。这个年龄,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是健康,是有个好心态,大家觉得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