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24 11:52: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句话有些道理。

  素质高的人更明白众生平等的道理。

  而素质低的人由于文化修养低和人生观不高却非常愿意把人划分成三六几等。然后把自己按所谓的等级进行排位,对等级不如自己的人给予鄙视。

  所以素质不高的人,当然由于感觉自己排位较高,对位置认为低于自己的人当然是要摆架子。

  我们常看到很多小领导干部架子非常大。而真正的大领导却显得非常平易近人。这是因为大领导也是从小干部一步步走出来的。大领导经历的更多,对问题的认识更有深度,所以就能更正确的摆明自己的位置。

  而小领导大多刚从一个平民百姓的位置上来不久,有了一点实权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都很重大。

  所以很多小领导一直是小领导,没有提拔上去,就是因为他们的素质不够高。那些能够从小领导一直升到大领导的人绝大多数都是素质较高的人,他们的文化修养和为人处事能力都是更有素质。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