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24 12:51: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毫无疑问股票亏损会对投资者的内心造成打击,甚至会使人对未来悲观。

  我记得年轻时经常都不敢打开自己的股票账户来看。账户里面的亏损数字触目惊心,那是自己多年的积蓄一夜化为乌有。

  所以不敢正视这一切,一旦看到就会感到心痛,就会自卑沮丧,就会痛苦。

  对股票亏损表现出的这些心态都是人的一个正常心理反应。

  很多人看到股票亏损后,第一个反应就是要死扛,不能认输。然后他们就躺下装死,坚决等着股票涨上来再卖。实际这种想法是一种情绪的冲动。绝不是理性的反应。我称这种投资行为是“有限的理性”。也就是看似理性,实则在更高的层次上看这是非理性。

  还有的人亏损后坚决进行反抗。或者频繁进行交易,以其能拉回成本。或加仓买入以去换取盈利。

  但是这些亏损后的本能行为大多都是理性有限,非理性成分极大。因为他们没有考虑这种下跌亏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没有进行针对性的措施,只是对亏损采取了盲目性的补救。

  亏损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没有进行很好的深入的分析和反思。

  这是因为亏损会使人变得狂躁,或者沮丧,丧失了理性分析的能力,而缺少理性分析会做出错误的或短视的决策,使人的亏损进一步加大,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作为一个投资者,必须要有理性的头脑,特别在亏损时能够冷静进行理性的分析。只有如此才能够在投资市场中站住脚,才能够最终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