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25 14:08: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对夫妻生第3胎还能够享受生育保险吗?还能够休产假吗?这个问题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生第3胎是不受到法律保护的,因为国家还没有开放第3胎的政策,所以说既不能够享受到生育保险,也不能够享受到产假的待遇,所以说是没有任何的待遇可以享受的,同时可能第3胎属于这种超生,那么在孩子上户口等方面可能都会受到诸多的麻烦和影响。
 
    目前来讲,我们国家已经全面开放第2胎了,也就是说你第2胎享受到的待遇和我们第1胎享受到的待遇完全是一样的,第一方面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的待遇,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享受到厂家的待遇。这个厂家的待遇那么基本上在各个地区都是大概是5~6个月的产假,当然在长假期间也可以获得生育津贴的待遇,一个月大概也就是两三千块钱左右。
 
    只要是正常缴纳了生育保险,那么在自己生小孩之前的12个月都是连续的缴纳自己的生育保险,那么都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报销的待遇,所以说只有一胎和二胎才可以符合这样的条件,那么第3胎是超出了相关的规定,所以说不能够享受到相关的待遇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