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30 14:56: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以我对林园的了解。林园说的是什么呢?

  他首先说了一个观点,就是说要投资于核心资产。他认为垄断性的公司就是核心资产。他现在比较偏爱于医药股。他特别偏爱医药股中的片仔癀。他旗下的基金已经持有了一段时间了。现在片仔癀的股价大概是100多元。片仔癀就是他口中的垄断型公司。因为片仔癀的产品是国内独一份,是和云南白药齐名的护肝产品。

  他的第2个观点是牛市要来。而且会有超级牛市。因为只有牛市才会充满泡沫。他欢迎泡沫实际就是欢迎牛市。以他当前持有片仔黄之类100多元的股票依然不撒手的态度看,他当然是要强烈看多股市的。

  他需要一个大牛市,让他的股票都在暴涨几倍,这样就有接盘的了。从一个持股者的角度说,这当然没有错误。

  重仓的人,持股的人当然希望市场越涨越多越好。而空仓的人希望股价掉下来越便宜越好。所以林园的话很大程度上是他的持股所带来的立场问题。而不是什么一个客观不客观,理性不理性的问题。

  如果股市暴涨,很多股票都涨了4倍5倍,持股者获利丰厚,但是这样的泡沫市场是有些人挣到钱了,但是后入场者就会买了这么多泡沫,当泡沫结束时就会破裂而严重亏损。

  所以泡沫并不见得是个好事情。泡沫是好事情,是对于有股票的人来说,对于林园这种在低位买股票的人来说是好事情。但是对于那些在牛市后期才进场追高的人来说是一件悲惨的事情。

  客观的说,林园的这些话等同于价值投机并不是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是要依靠公司的业绩成长和分红来获取投资收益。依靠行情暴涨,依靠行情泡沫来获得收益,这不是投机是什么?

  站在持仓者角度,我也理解林园的话。我也希望股价暴涨,因为我手中也有不少股票!但我从来不因为自己手中股票多而胡乱忽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