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30 11:05: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句话很有道理。

  有一天有一个以前的同事问我现在的收入。当我说出数字以后,他问我是怎么做来的。我告诉他就是写书而巳。

  他当时感叹说,我与你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我年轻时没有好好读书啊,现在看还是读书最有用。我现在从白天干到晚上去工作,一天才赚200元,你恐怕10分钟就能赚500元!

  当时他的一番话让我无法回答。

  因为他说的确实有些道理。读书多少确实影响人的收入。国外做过统计,学历越高的人收入越高。学历高低与收入成正比。

  你即使在上学时读书并不多,但是如果你在工作以后还能坚持读书,能够终生学习,你的收入也极有可能会高于一般的同事。

  古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等到我们人到中年才明白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呀。那些书读的少,文化学历低的人大多数一辈子都很难有太高发展。

  读书多少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发展高度。我刚上班时那些同事里,20年过后现在我的收入是最高的。

  导致这种差异的最大原因在于在这20年里我不断的读书学习,而他们天天在吃喝玩乐。

  现在人到中年,他们才感到有些后悔,但是好像为时已晚。但在我看来读书永远不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