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30 16:44: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外地人在厦门交了14年的社保和医保,现在失业了,社保和医保该怎么办呢?外地人在厦门交了14年的社保和医保,失业以后那么自己的社保和医保是可以自己按着灵活就业的方式来进行参保交费的。当然你缴纳了14年的社保和医保,还不足以让自己正常的来办理退休,所以说还是要需要正常的来继续交费。
 
    如果说你作为外地人在厦门地区参加的社保,那么在厦门地区应该要找到新的工作单位,才可以在厦门地区来继续参保,自己的社保和医保,如果你到厦门去找不到新的工作单位,或者说你已经离开厦门的话,那么你这个情况就需要将自己的个人社保,由厦门地区转移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然后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进行参保。
 
    这样的话也是可以有效增加我们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将来也是可以正常的来办理退休的,只不过就是如果说你的社保关系保留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的话,那么将来很有可能是需要在户籍所在地去办理退休享受户籍所在地养老金的待遇,除非你在厦门地区积极找工作,一直选择在厦门地区来缴纳社保,那么将来才可以在厦门地区办理退休,享受厦门养老金的待遇。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