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30 16:51: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社保已经交了12年,离15年还差三年,公司要解散了该怎么办?这个完全没有问题,如果说你要离开原工作单位的话,那么首先你的个人社保关系是可以从原工作单位正常的转移处的,那么如果说你找到新的工作单位,你可以直接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来继续参保,如果说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那么可以转移成为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继续参保都是可以的。
 
    不过像你这种情况,如果说单方面解除你的个人劳动合同,那么你可以获得一笔相应的经济赔偿,同时你还可以领取失业金的待遇,但是在很多地区规定领取失业金待遇的同时,是不允许来交纳基本养老保险的,所以说如果说你领取两年的失业金,那么这两年期间自己养老保险待遇就不能够正常参保了。
 
    但是你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已经不足三年的时间,我认为你就没有必要去享受这个失业金的待遇了,因为毕竟不能够交养老保险,那么是不能够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来办理退休的,所以说只能够放弃失业金的待遇,然后自行去交纳基本养老保险,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自己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达到15年以上的累计缴费年限,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另一视角

换一换